鑽石兔

幸福是你的溫柔 <上>

1.

 

是什麼時候心動的呢?孫勝完心想,大概是在大一新生表演前,有次無意中看到舞蹈社的練習後就被深深的吸引了吧!

 

孫勝完所念的R大,是首爾當地頂尖的大學,學校有個很特別的傳統,大一下學期時,所有社團的新生要負責一段表演,因此在入學時社團的選擇便很重要。因為對烘焙有著極大的興趣,於是孫勝完選擇了烘焙社。

 

由於自己是音樂系的,因此平常活動範圍幾乎是人文大樓與社團教室還有宿舍三點一線而已,即使聽說過學校一些風雲人物,孫勝完也只聞其聲,未看過其人。

 

直到下了大雨的那天

 

結束社團練習後,孫勝完幫有事先離開的學長姐負責了鎖門的工作,回家經過舞蹈社所在的社團大樓時,看到裡面似乎還有個瘦小的身影獨自練習中。

 

裴柱現因為亮麗的外表,一進舞蹈社就備受矚目。為了挑選下學期表演的名單,社團學長姐們決定先讓大家表演一小段。當輪到裴柱現時,大家原本嘰嘰喳喳的討論的聲音頓時安靜。

 

雖然裴柱現瘦小歸瘦小,她的舞蹈力度也不是非常強,但看著她流暢的表演著,隨著音樂舞動身軀,加上她的表情,讓這場一分鐘的表演結束後,舞蹈社教室響起了如雷的掌聲。

 

而孫勝完遇到裴柱現那天,正是她自己獨自下來練習的時候。好強的心態,不想被別人認為自己只是靠外表。沒錯,當那天表演完後,和她一起進入社團表演代表候選名單的還有美術系的康澀琪,但學長姐們做了全面性的評估後,最後由裴柱現勝出。宣布名單時,康澀琪仍笑的一臉燦爛,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走過來恭喜裴柱現,對比裴柱現冷靜的表情,讓有些人認為她是在驕傲,卻沒想到那只是因為裴柱現太過認生而建立起的武裝而已。

 

2.

孫勝完在舞蹈社教室外頭看了裴柱現練習看了好一陣子,發現她一直在重複練習同一段,明明就已經跳得很好了,孫勝完不懂為何裴柱現的表情看起來似乎仍不太滿意。

 

就在這個時候,舞蹈教室突然跳電,身處教室外的孫勝完迅速拿起手機,還沒滑開螢幕,便聽到舞蹈教室傳來了一陣尖叫,孫勝完趕緊打開手機的手電筒,衝進舞蹈社教室。原來尖叫聲來源是怕黑的裴柱現,孫勝完找到她時她正瑟縮在角落不停發抖。而當孫勝完靠近時,裴柱現感覺到了似乎有人靠近自己,也不管來人是誰,便伸出雙手一把抱住了對方。孫勝完雖然當下有愣了一下,但隨即伸出手回抱了裴柱現,一隻手在她的背後來回安撫,另一隻手則輕輕地撫摸著裴柱現的頭

 

“別怕別怕,剛剛只是跳電而已,同學你別緊張”

 

“抱歉,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你可不可以先不要離開,不要放我一個人,我怕黑……”聞著對方身上好聞的沐浴乳香味,裴柱現難得的放鬆自己,依賴著一個她根本不知道是誰的人。

 

大約過了五分鐘,舞蹈社的燈再度亮起,兩人才分開。裴柱現看了一眼眼前的孫勝完,一頭金色的短髮,有如混血兒般的輪廓,大大的眼睛,白皙的皮膚,帶著擔憂的眼神望向自己,有那麼一剎那,裴柱現覺得眼前的人好耀眼,剛剛自己就是被這道閃耀的陽光給救贖的嗎?

 

而看似平靜的孫勝完,在燈亮的那瞬間,看著眼前的人便看呆了。她從來沒看過那麼好看的人,五官像是被上帝精心計算後才雕刻出的那樣完美,因為害怕,眼眶存了點淚水,讓眼前的人看起來活脫脫像隻受到驚嚇的小兔子。

 

兩人就這樣對看了一下,最後是裴柱現先打破了沉默

 

“那個…剛剛…謝謝你~我是應用日文系大一的裴柱現”裴柱現在恢復精神後,拉開了兩人之間的距離,露出了甜美的微笑,伸出手

 

意識到對面的美人似乎正在和自己打招呼,孫勝完才趕緊回過神

 

“你…你好,我是音樂系大一的孫勝完”

 

“不知道你晚點有沒有空?我請你吃飯當作感謝你~”裴柱現的語氣沒有了一開始見面時的害怕後,反而帶了點奶聲奶氣的感覺,溫柔又好聽。

 

“啊?不用啦~我只是剛好經過而已~”

 

“但你剛剛不但進來陪我,也被我抱了那麼久,不請你吃飯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的……”裴柱現低下頭,越說越小聲。此時的孫勝完彷彿看到了裴柱現頭頂那一對兔耳朵正慢慢地垂下來。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人啊?可以被她抱是我的榮幸吧”孫勝完在心裡想著

 

3.

於是最後在裴柱現的堅持下,孫勝完終於願意跟她一起去吃飯了。飯桌上兩人聊了很多,孫勝完才了解到,其實裴柱現並不像外表一樣高冷,也不向傳一言樣驕傲難相處,相反的,那是因為裴柱現做事認真,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雖然外表是真的非常吸引人。

 

吸引?孫勝完在腦中閃過這個詞的同時,也閃過了剛剛在舞蹈教室裴柱現那眼眶含淚的樣子,以及眼前對她綻放燦爛笑容的樣子,心裡好像有一股異樣的感覺正悄然而生。

 

而裴柱現這邊,對於孫勝完在黑暗中給自己的那個擁抱,不只給了她溫暖,還為她帶來無比的安心。再看到現在,兩人一同吃飯,孫勝完總是在小細節上做出非常貼心的舉動,例如選位子時讓裴柱現避開冷氣會直吹的風口,在餐點上來前先將筷子以及湯匙都擦拭一遍,服務生要倒水時也是請對方給她們溫水,甚至在看到送上來的菜中,因為有她不吃的雞肉而微微皺眉時,孫勝完還幫她把雞肉挑出來。

 

兩人表面上邊吃飯邊聊天,過得很開心,但實際上兩人的心中都在思考著什麼,關於心底那股莫名的…情愫。

 

晚餐時間結束後,孫勝完主動提起要送裴柱現回宿舍,理由是她一個女生這麼晚了在外面危險,但裴柱現卻笑說等她回到宿舍,孫勝完回去不也是一個人?

 

“我不一樣,裴同學你這麼漂亮,危險度破表啊!”

 

“噗!沒有這麼誇張啦~不過你怎麼還叫我裴同學?”

 

“啊啊…對不起…柱…柱現~”

 

“剛剛謝謝勝完的誇獎了~”裴柱現對孫勝完微微一笑,孫勝完突然理清了心裡那股異樣的感覺,那似乎是她這18年來從未感覺過的,名叫”喜歡”的東西。

 

與此同時,看似正常聊天的裴柱現在講完話後便轉身繼續走,但實際上紅透的耳朵早出賣了她的主人此刻的害羞。

 

兩人邊走向公車站邊聊天,在公車進站前孫勝完鼓起勇氣向裴柱現要了聯繫方式,裴柱現也很大方地給她了。當公車進站,孫勝完才發現兩人坐的是同一班公車,驚訝之餘也多了份開心,又多了點可以跟裴柱現聊天的時間了。當公車快到站時,兩人同時伸手按了鈴才發現,兩人住的是同一區的宿舍

 

“原來柱現你也住這區啊?”

 

“我一直以為人文學系和我們語文類的宿舍不同區耶~”

 

“那你住在哪一棟啊?”

 

“我住R棟3樓29號,你呢勝完?”

 

孫勝完聽完裴柱現抱出她的宿舍樓層後才驚訝的發現,兩人居然住同一棟就算了,甚至連房間都很近

 

“我也住R棟,我在2樓21號” 


---------------------------------------------------------------

遊囉本~

由於"心中的遺憾"番外篇還在寫,所以先放上之前寫的短篇吧~

---------------------------------------------------------------

作者廢話時間~

看到很多人的留言都讓我好感動,

以前只是因為自己喜歡寫些東西,

並沒有想過要公開發表,

後來喜歡上粉藍,

決定把一些以前寫得改編成粉藍的故事,

沒想到有不少人真的有在看,

好多人的名字因為常出現在按讚那,

我都記起來了!!!

可以收到你們的留言或喜歡,

我真的很感動,也很謝謝你們(heart)

评论(5)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鑽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