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兔

幸福是你的溫柔 <中>

4.

越來越多的巧合拉近了兩人的距離。

 

例如原本不同系的必修課,因為臨時更換上課教授,音樂系和應用日文居然一起上課;原本距離老遠的社團教室,也因為校舍整修,變了同一棟。於是乎孫勝完便常常往舞蹈社教室跑了,原因是為了送自己在社團課做的小點心給裴住現,順便等她一起去吃晚飯然後再一起回宿舍。

 

因為孫勝完的關係,裴柱現和同學以及社團的人相處似乎變融洽了。

 

原本有些人因為選拔表演的人的是對裴柱現有些不滿,也有些人覺得裴柱現只是長的好看而已,甚至有些人則是因為追求裴柱現追求不成而到處亂說話。但因為孫勝完什常帶著自己做的點心到裴柱現班上或是社團教室,除了特別給他留一份之外,也會刻意多做一些讓她分給大家吃,久了大家就發現其實所謂的校花也不是傳說中的那麼難相處,況且認識她之後,還有孫勝完做的小點心可以吃,其中就屬康澀琪最開心了。

 

“哇!!!柱現我真的好羨慕你,有一個這麼棒的朋友,頭腦又聰明,手藝又好,每次她做的東西都好好吃啊~”康澀琪邊吃著孫勝完拿來的餅乾邊向裴柱現說

 

一開始,因為選拔失利,康澀琪難過了很久,她也的確曾向一部份人所想的那樣,以為裴柱現會被選上是因為外表,但經過幾次練習,康澀琪認真的觀察了裴柱現跳舞時的樣子後,發現她所想的大大的錯了。因為從小學舞,康澀琪不管跳起什麼舞都是非常的有力度,但她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感情”。

 

她和裴柱現的舞姿差別在於,裴柱現的舞蹈會隨著音樂的不同,投入不同的感情,讓看她跳舞的人很容易被深深吸引近她的表演。也許在某些時候她的舞蹈力度不如康澀琪,但她卻可以舞出屬於自己的感覺。

 

也因此康澀琪放下心中的疙瘩,開始常是跟裴柱現交流,直到現在,兩人的感情越來越好,裴柱現也常將孫勝完送來的食物分享給眼中食物最重要的康澀琪。

 

“勝完她人真的很好,之前要不是因為她剛好經過,我可能早就被嚇死了。”

 

“不過…”

 

“不過什麼?”看著康澀琪的欲言又止,裴柱現感到疑惑

 

“你會不會覺得勝完對你太好了?她平常會這樣對她同學嗎?我聽跟她同系的朋友說,她平時上課對同學也很溫和,但總有一股距離感。甚至還有人說她是音樂系的你呢!”

 

“我想是因為我跟她有很多巧合吧~”

 

“柱現,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勝完她對你不只是只有朋友的感情,你會接受她嗎?老實說以我的直覺,勝完她可能…喜歡你”

 

喜歡?孫勝完喜歡自己?這種可能裴柱現從來沒想過。她總是習慣接受孫勝完對她的好,習慣於她們之間一次又一次的巧合,卻從來沒有想過原因。

 

“我問你,如果有一天你看到有人被勝完以同樣的方式照顧著,你會有什麼感覺?”

 

“我…”

 

“你如果會覺得心裡有不舒服,那有極大的可能,柱現,你也是喜歡她的~”康澀琪說完後把手中的餅乾屑拍掉便回去繼續練舞了。裴柱現則留在原地思考,理清自己對孫勝完到底是只有依賴,還是真的像康澀琪說的,是喜歡?


5.

放學後,因為孫勝完剛好要留下來討論音樂系的活動,所以裴柱現可以趁獨自回家的時候把自己心裡對孫勝完的感情想清楚。由於太專注於思考了,裴柱現沒注意到前方有人,便撞了上去。對方一被撞到便帶著不爽的表情脫口而出了一大串的英文,一轉頭發像撞到自己的是個漂亮的女孩子,這個外國人便想趁機向裴柱現楷油,帶著有點輕浮表情一直不斷地靠近裴柱現,而裴柱現因為聽不懂對方說什麼,加上對方的表情,讓她直覺不太對勁,正想轉身就跑,卻被拉住了手腕。

 

裴柱現一個嬌小的弱女子的力氣哪抵抗的了高大的外國人?正當她要被強行拉走時耳邊卻突然響起一道熟悉的聲音,轉頭一看,是孫勝完。她走過來一把把裴柱現往自己身後帶,擋在了兩人中間,那外國人似乎對孫勝完的動作非常不滿,正想動手時,孫勝完冷冷地說了一句話後,那外國人便丟下了一句”fxxk”就走了。

 

外國人一走,孫勝完便緊張的轉身看著裴柱現

 

“柱現你還好嗎?剛那外國人有沒有對你怎麼樣?你有沒有哪裡受傷?對不起我不應該放你一個人走回家的,才會害你遇到危險…”孫勝完看著裴柱現的眼神中滿是擔心和自責。

 

就在這一刻,裴柱現好像懂了康澀琪跟她說的話了,但她不確定孫勝完是否跟她有一樣的想法,便想著要試探一下

 

“勝完,你不是要留在系上開會嗎?怎麼這麼快就結束啦?”

 

“本來要接著練習結果有個學長家裡有事就說要先回家,大家就想著改天再來練,反正不急,本來我有到你們班上和社團教室,但都沒看到你想說你應該是走了,沒想到就在這裡碰到你。對不起,是我來晚了”孫勝完說完便將裴柱現擁進懷裡,仔細聽還聽的到一點抽泣聲

 

“孫勝完哭了?她是因為擔心我才會哭了嗎?那是不是代表她真的很在乎我?”裴柱現心想

 

雖然裴柱現被孫勝完突然的擁抱嚇了一跳,但神奇的是她居然不會感到反感,相反的,聞著孫勝完身上那有點熟悉的,令自己安心味道,裴柱現就像兩人初相識那天一般,漸漸的放鬆下來,也伸出手回抱了孫勝完。

 

不知道過了多久,孫勝完突然意識自己的舉動有多唐突,連忙放開裴柱現

 

“柱現…對不起…我…我太衝動了…因為……”

 

“因為什麼?”看著一向以冷靜聞明的孫勝完,此時此刻的窘迫,裴柱現心裡突然浮現了想逗一逗眼前人的想法

 

“因為…因為我好怕你被他帶走,我好怕我來不及救你,我好怕失去你……”

 

本來只是想逗逗孫勝完,卻沒想到她講完後突然蹲下接著大哭,裴柱現反而被嚇到了

 

“勝完~你怎麼哭成這樣~我現在不是沒事嗎?我好好的在這邊啊~你不要哭了好不好?”眼見孫勝完沒有要停止哭泣的意思,裴柱現的心揪的發疼,只好把人抱進懷裡。在裴柱現的安撫下,孫勝完哭了好久才停下來,裴柱現看著眼睛都哭腫的孫勝完,想到她是因為自己而於心不忍,於是主動提出要親自下廚做飯給孫勝完吃,以表示對她的感謝。待孫勝完答應後,裴柱現便開心地牽拉起孫勝完的手,自然的挽過她的手臂,帶她去宿舍附近的超市。

 

看著裴柱現緊貼著自己,孫勝完的心跳早已如萬馬奔騰般的狂跳,不受控制。

 

6.

兩人吃飯的時候,裴柱現好奇的問孫勝完,剛剛反應為何這麼大。原來是因為孫勝完小時候曾有一個好朋友,認識很久了,長大後有一天向她告白,但孫勝完並不喜歡她,從此之後她看到那個朋友就像陌生人,也從不給她好臉色看。有一天,她無意間看到有人在搭訕她那個朋友,搭訕的人是地方附近的混混,聽說之前曾經因為強姦罪而被關,前陣子剛假釋出來而已,孫勝完念在對方畢竟還是自己認識了很久的朋友,便上前去想解救她。

 

“秀容,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在那裡跟你有關係嗎?”

 

“這位是?”孫勝完看了一眼那個混混後說道

 

“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叫阿杰~”

 

“你還有什麼事嗎?沒有我和阿杰要走了”說完朴秀容便拉著阿杰離開

 

孫勝完沒有任何立場阻止,只好默默看著兩人離開,沒想到晚上朴秀容的媽媽便來孫家找自己。

 

“勝完,你有看到秀容嗎?”

 

“秀容?她還沒回去嗎?”

 

“還沒阿~她跟我說今天會早點回來的,但現在都已經十點多了,還沒看到人”

 

“完蛋!!!”孫勝完邊說邊抓起手機及鑰匙,邊叫自己的爸媽幫忙報警

 

“勝完~~~為什麼要報警??是不是秀容怎麼了??”朴媽媽緊張的抓著孫勝完問

 

“我現在還不確定,但…我怕她有危險…….”

 

“勝完,這麼晚了你一個人出去太危險,爸跟你出去,朴小姐,你要不要先回家等電話,說不定秀容晚點隨時可能打電話回家,隨時有任何狀況我會叫勝完打給你的”

 

在孫爸跟孫勝完出去的路上,孫勝完害怕的把事實跟孫爸說了

 

“怎麼辦…如果秀容真的這樣出事了…….”孫勝完緊張地哭了出來

 

“孩子,相信我,秀容會沒事的,這不是你的錯,你不要難過了”

 

30分鐘後,孫勝完的手機響了,警察局打來的。孫爸看著自己女兒的表情變化就知道出事了,將車緩緩地停在路邊,等孫勝完講完電話。孫勝完電話還沒掛掉,從眼裡流出了眼淚便止不住了。

 

“爸~~~都是我害的~秀容都是我害的~如果我當初有阻止她走就好了…..”

 

孫爸好不容易將孫勝完安撫好,才問她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是朴秀容跟阿杰離開後,原本想直接回家,卻被阿杰拖回他家,阿杰本想著解決完生理需求就好,結果朴秀容一直反抗,阿杰一緊張之失手將她殺了。會連絡孫勝完是因為朴秀容手機打開後,停留的畫面是她尚未發送出去的訊息。

 

從那之後有一大段時間,孫勝完都不太說話,孫爸孫媽帶著她去看了很多心理醫生才好起來。從那之後,孫勝完只要看到陌生人在搭訕自己的朋友,而朋友眼中有那麼一絲絲的不開心,孫勝完就會上前把朋友馬上帶離。

 

聽完孫勝完的故事後,裴柱現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孫勝完,只好走到她身邊給她一個擁抱

 

“沒事了,事情都過去了,你朋友的事也是,我的事也是。我現在不是好好地站在你面前嗎?”  


---------------------------------------------------------

稍早為了參加那個文手試煉場,發了篇極短虐文,

衝突的就是我是邊聽著RV之甜死人的對看的would u 邊打的XD


然後昨天因為還在修改這篇跟心中的遺憾番外,所以沒有上來更新,

今天先放上這個故事的中篇吧~

(其實本來只打算分上下,但因為上集分的時候字數分配不平均,

只好分成上中下三集)


PS 感謝飯頭的客串,真的只是客串,戲份超級無敵少XD

评论(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鑽石兔 | Powered by LOFTER